我院隆重召开全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作者:组宣部 编辑: 来源: 时间:2005-01-17 点击数:

学习文件  交流经验  制定措施

 

我院隆重召开全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王立新同志作重要讲话

 

 

   群贤毕至的时节,参政议政的盛会。2005年1月13日至15日,全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教学楼5B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宣传思想工作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宣传思想工作专题讲座,总结交流了一年多来全院宣传思想工作18个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讨论修改了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决定》《关于加强宣传工作的决定》等3个文件。

   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印山同志在会议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准备之认真、程序之规范、内容之充实、规模之大、参与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培训会,又是一次情况总结交流会;既是一次工作会,又是一次动员会;既是一次务实会,又是一次务虚会。通过这次会议,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上位置,列入日程,落到实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我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摘要)》《冯文海在第十三次全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纲)》《中共秦皇岛市委< 关于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决定>(摘要)》等三个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为大会讨论提供了依据。裴印山同志就宣传思想工作的含义、特点、地位、作用、原则、内容、方针、方法等基础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强调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为大会讨论提供了具体思路。

会上,有9名同志先后介绍了本部门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其中包括两课教学、业余党校、校园网络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重大活动宣传、发展党员工作、学风建设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曲格平奖学金颁发、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就业状况、公寓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18个方面的问题。为大会讨论加强和改进我院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基础。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新同志作了《凝聚发展力量  开创崭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用“一个号码”、“一个公式”、“一个电路”、“一个线图”、“一个面图”形象贴切地分析了我院宣传思想工作的现状、总结了我院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经验、提出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任务。他强调指出,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特点,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发展,以全面提高学院办学竞争力为方向和主题,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为把我院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环境类特色的大学提供坚强的精神支柱、正确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最后,党委副书记裴印山同志对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报告厅内条幅高挂,主席台前鲜花开放。“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爱岗敬业、培育四有新人”、“校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生以成材为志”的大幅标语让会场气氛更加庄严热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党委委员在主席台前就座。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干部,专兼职辅导员,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工中的党团员共计一百五十多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