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赵鱼企董事长一行到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产学研合作与实践教学中心 编辑:宋瑜 来源: 时间:2019-07-30 点击数:

726日上午830,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妇联兼副主席赵鱼企,该公司副总经理候英娥、总工程师何继升、基地部长冯阳、综合办主任王江帆一行来校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生态学系主任魏国印,产学研合作与实践教学中心何鑫,生态学系食品与安全专业部分教师参加调研会。

耿世刚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代表学校表达了合作意向,指出学校希望与企美共建覆盖有机土壤、有机养殖、有机肥料、有机种子、有机种植、有机加工等内容的有机全产业链实习实训基地,有关专业学生的认知实习和顶岗实习完全在基地实现,通过教学实践全程一体化积累社会和职业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并借助企美的国际平台实现国际市场就业。他表示,学校将组建教师团队按照有机全产业链模式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与企美技术团队共同制定课程设置设计方案,建立由教师、企美技术人员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科研团队组成的有机产业师资库,帮助企业进行科技攻关、实现成果转化,校企双方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赵鱼企感谢学校对有机产业的认可和支持,表示共建有机产业学校是发展有机产业的一大助推力。她围绕“以食品安全为己任,以环境保护为使命”的企业宗旨详细介绍了公司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一桌安全安心的有机餐”为命题从有机产业生态链、保护土壤环境、食品安全和新品种培育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有机闭合产业的发展及现状。

朱立杰表示,学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不断拓展创新产教融合渠道和方式、积极构建人才培养校企双主体办学模式,即在政府推动与市场主导下,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综合素质教育,学校与企业合二为一、成为高校办学的双主体,同参与到应用型人才培养中优劣互补、资源共享,根据市场和产业发展趋势,培养适应时代发展和企业需求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她指出,与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是学校产教研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全校要整合相关专业资源,与企美联手打造全球第一家“有机产业学校”,借助企美的高起点跻身国际平台从事有机产业研究,培养国际化有机产业人才,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做到学建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务必踏踏实实、按部就班、戒急戒躁

双方约定在本次会谈基础上共同制定校企合作方案,筹备“有机产业学校”挂牌启动仪式暨国际有机产业论坛等。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