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赴北京市鲁家山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基地交流考察

作者: 编辑:学生处 来源: 时间:2019-08-17 点击数:

2019816日,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副校长耿世刚,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赵宝峰,学校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垃圾分类项目组成员,赴北京市鲁家山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基地交流考察。

考察团队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工程办公室主任李京华的帮助下,与鲁家山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基地进行接洽。考察团首先参观了鲁家山循环经济宣教中心。宣教中心工作人员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介绍北京市生活垃圾源头收集、运输和焚烧处理过程,与考察团讨论垃圾分类对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重要意义。座谈后,考察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宣教中心展示区,对垃圾焚烧工艺流程、焚烧污染物的无害化处理和残留物的资源化利用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基地垃圾处理工作区,伴随着讲解深入了解垃圾车过磅称重、卸料、进入垃圾池发酵、通过垃圾抓斗抓入焚烧炉的流程。整个过程十分震撼,需要处理的垃圾量更是触目惊心!

朱立杰表示,学校一定要做好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且协助秦皇岛市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开展,垃圾分类对于改善人民生活环境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下去。朱立杰代表学校向鲁家山循环经济(静脉产业)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李京华主任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朱立杰、李京华、赵宝峰与鲁家山循环经济基地工作人员交流

考察团队参观鲁家山循环经济基地垃圾处理厂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