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20199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网络和新媒体管理的通知》的文件,传达了学校《关于调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和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驻秦高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使用工作的提示》。现代化教学中心张利辉对学校OA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

高俊山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这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就是要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我校新时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加强校园网络和新媒体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内不发生网络安全问题。

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明确一名领导作为网络信息负责人。各单位要自查本单位二级网站,完善相关信息,同时规范网络信息更新工作,动态信息及时更新,介绍性信息定时更新。建立网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涉密、隐私一律不得公开,数据以办公室数据为准。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及时筛查不良信息和恶意非法链接,如有问题逐级上报。按上级文件要求,宣传部、现代化教学中心对现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制度进行梳理,尽快完成“废改立”。同时,还对OA系统的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十一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办公室、组宣部、现代化教学中心、安全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科研)处、学工部(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中心、图书馆主要负责人,海港校区、各系部党务工作负责人,各系部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高俊山副书记部署工作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