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宣传组 编辑:宣传组 来源: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201991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1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相佑,指导组成员边杰、杜鹏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立杰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会。

朱立杰在讲话中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宗旨意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应有之义,是凝心聚力推动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关键环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推进,学校已经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校主题教育的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推进。要强化示范带动,以上率下,各部门、各系部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的领导指导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具体做法和举措,宣传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典型经验。要强化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要做到两结合、两促进。要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李相佑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和职责任务,指出巡回指导组将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主题教育的巡回指导工作,重点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同时督查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他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围绕“四个到位”、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三要落实重点措施,创新方式方法。要把每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准确把握四项重点举措的内在联系,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精心谋划载体,努力使主题教育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四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

张建民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懂吃透。要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快速行动,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校党委已经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总支、各二级单位部门要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效果。三要注重实效,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相佑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作动员讲话

校长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