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建民给2019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组宣部 编辑:组宣部 来源: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2019914日上午和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以“印象大学,感知教育”为题,先后给校本部和海港校区2019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校本部开学第一课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霍保全主持,海港校区开学第一课由党委副书记、海港校区管委会主任孙京敏主持。各系部中层干部、辅导员和全体新生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

校本部课堂

海港校区课堂

张建民校长讲课

孙京敏副书记主持海港校区开学第一课

霍保全副处长主持校本部开学第一课

张建民以短片“环保梦、大学梦,从这里起航——2019年迎新纪实”开篇,围绕印象大学、感知教育两个方面,以“什么是大学”为主线,阐释大学之大在于大师、在于学问、在于学生、在于精神文化,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大学;从学习之美、不知之美、探索之美、自我批判之美、笨功夫之美、灵魂之美、感恩之美、琴棋书画之美、朋友之美、苦难之美十个维度告诫学生要在大学学会体验美好时光、发现学习之美、发现生活之美,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德才基础。开学第一课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充实生动、朴实精彩,新生一次又一次为受到正确奋斗方向和路径的感召热烈鼓掌。

毕业生代表豆杰芳工作于秦皇岛市开发区委组织部,毕业后取得河北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以亲身经历分析了大学期间抓好学习、投身实践的重要性老生代表信息工程系物联网应用技术G172班李元东以“大学生活是美好的、珍贵的、精彩的、规范的”为主题与学弟学妹交流学习心得。校本部和海港校区新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入学感想与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设想。

2019年开学第一课在现场受到新生的高度评价,会场气氛在静如深流和掌声雷动中切换,不觉时间流逝。课后提问的新生们纷纷表示报考学校是无悔的选择、对成为环保人才有充分的自信。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