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办公室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 编辑: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0-02-15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和学校具体部署,把承担学校疫情防控任务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统筹协调,不断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防控举措落实,为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勇担任务 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办公室的综合协调单位,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重点保障常委会防控部署会和视频调度会顺利召开,每天组织校防控领导小组线上沟通办公,及时协调、督促落实各项部署。共起草、审核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30余项方案组建学校疫情防控微信群,牵头汇总日报告” “零报告”“晨午检”“返秦登记表”信息并及时按要求报送。会同相关部门撰写《疫情防控专报,牵头起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纪要》

坚守岗位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爆发至今,学校办公室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工作岗位,放弃休假,退订机票、火车票,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组织协调有关会议和检查,统计各类信息和资料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防疫期间,学校办公室每天需要收发处理的上级来文,少则三四件,多则十特别是大量外来紧急公文,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无论白天黑夜,均需迅速接收、报告、协调、反馈、周转和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已经处理有关疫情防控上级来文60多份,确保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在我校的落实。

学校办公室同志讲到:“这是一场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的战役,也是一场须臾不能放松的战役,身为共产党员,牺牲个人的时间投入工作是理所应当的。我们每日整理的数据、报告、文件流转看似简单,但却是上级学校参考的重要依据,我们必须细之又细,不容出错。

守土尽责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2日,校党委发布了《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党委要求,学校办公室支部通过微信群进行了集体学习,号召学校办公室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学校办公室多名同志主动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表达了自愿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工作意向。因物资短缺,对于返校办公的同志自备口罩,让有限的防控物资用到最急需的地方。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