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编辑: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提前谋划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准备工作,我校于2020320日上午9:00,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暨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会。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忠君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对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他向疫情以来坚守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战线上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学工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由衷感谢,并对晨午检日报、各项信息摸排、湖北籍学生包联、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学生心理疏导、第二课堂系列活动等学生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

随后,各系辅导员代表分别就个人和各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大家就疫情防控工作启动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作用、典型事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密切联系学生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配合线上教学、采用今日校园“辅导猫”时时定位等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通过总结经验与相互学习,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开拓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奠定了基础。

经验交流后,霍保全就返校前后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二是全面认真摸排各项学生信息,加强入境和滞留境外学生的排查,及时发现及时上报;三是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发热学生及时就医,并报告情况说明;四是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瞒报、迟报或漏报个人信息。同时,霍保全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做到“两手抓”,在积极做好防控的同时还要将日常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他就近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公寓学生住宿信息核查、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加强学生心理辅导、配合做好线上教学和学位评估工作、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等进行了整体安排和部署。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