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教务处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2020年3月31日14:30,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贾勤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王华、张一婷,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学单位就近期线上教学工作、评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汇报。广大教师严格按照课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大部分老师已能灵活运用雨课堂、学习通、微信、QQ、钉钉、腾讯课堂等线上教学工具与学生进行交流辅导,上课网络环境已经基本稳定,极少出现卡顿现象。目前,线上教学工作的重点已经集中到如何通过多方协同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上来。系部评建工作有序开展,今年接受学士学位授权评估的5个专业的材料准备与评建资料室建设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他本科专业也在按照学校评建工作要求,稳步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王华就近期学校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运行情况和评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这两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张一婷就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及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做了布置。贾勤就学校即将开展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她表示教务处将根据本次会议了解到的情况,对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和评建后续工作进行认真研判,进一步提出改进建议。

张建民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对学校近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及评建工作推进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由于开学时间目前尚不能确定,各教学单位要继续组织大家克服困难,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多措并举保证线上授课教学质量;继续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力推进评建各项工作,做好迎接学士学位评估专家进校准备,以评建工作为抓手,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教学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大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质量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