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校级选拔赛

作者:常宏宇 编辑:常宏宇 来源:经济与管理系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2020年6月2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 校级选拔赛,在我校教务处、经济与管理系协同举办下,成功落下帷幕。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育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赛。

本次赛事我校做了充分动员,报名参赛队伍数量达到了93支,经过了报名审核,初赛,查重,决赛以及仲裁组评审等环节,遵循公平公正原则,层层筛选、选拔,严格把关参赛作品质量。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决赛环节采用了线上答辩形式。在决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功底,良好的创新思维能力,优秀的答辩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决赛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答辩和仲裁组评审,我校共选拔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排名及奖项详见附件。创新,创意,创业单项奖19项。本次大赛排名前19名队伍顺利晋级省级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激发我校大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三创”意识、训练学生操作和协作能力、彰显专业特色等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及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产生了积极影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实现参与大赛与强化能力的有机融合,达到学、思、行。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