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秋季运动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10月17日,我校在体育场举行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秋季运动会。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彪,秦皇岛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曹武出席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参加启动仪式和运动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孙京敏主持。

大会现场

孙京敏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朱立杰宣读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决定》,决定指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北省体育局以我校为试点,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即:完善配套机制,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改进体育教学,推进每名学生熟练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加强运动指导,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体育运动指导员;推进评价改革,建立“一”套学生评价机制;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建设“一”站式绿色文明健康社区。

朱立杰宣读《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决定》

张绰庵代表河北省体育局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是教育工作的大事,也是体育工作的大事,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实施的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是以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改革为重点,是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的结合,已被列为河北省体育局推进体教融合的试点单位。他强调,学校今后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二是要全员参与,三是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他倡导师生切实增强体质,积极参与到“五个一工程”中来,锻炼自己、建设国家。

张绰庵致辞

张绰庵、李彪、朱立杰、张建民共同启动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

启动仪式

随即运动会开幕式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张静致开幕词。她表示,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体育是人类和谐发展的需要。秋季运动会的举办,是我校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五个一工程”的体现。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保证体育锻炼时间,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走到操场上,为强健体魄奠好基础。

张静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齐茈阳宣誓

裁判员代表滕春红宣誓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宣布2020年秋季运动会开幕。

张建民宣布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在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全校11个学生代表队893名运动员和14个教工代表队参加了包括趣味项目在内的13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舞龙舞狮表演

国旗、校旗、校徽入场

彩旗队入场






代表队入场及表演

教职工趣味比赛项目


学生参赛

下午,举行运动会闭幕式。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宣读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裁判员优秀运动员名单,信息工程系、环境工程系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高天赐等51名同学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张红等61位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运动会裁判长公共体育教研室主任葛艳荣老师宣布比赛成绩,获得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是机关二分工会、第二名环境科学系分工会、第三名体育系分工会,获得学生甲组比赛总成绩第一名的是环境工程系代表队、第二名海港校区代表队、第三名信息工程系代表队,获得学生乙组比赛第一名的是体育系2020级代表队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高俊山宣读获奖名单

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合影

教职工代表队获奖合影

学生甲组代表队获奖合影

学生乙组代表队第一名领奖

张建民在运动会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本届运动会,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与“五个一工程”,大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校凝聚力,丰富校园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同学们身心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大验收。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继续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

张建民致闭幕词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