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民间河长” 启动仪式暨授旗仪式

作者: 编辑:环境科学系 来源: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民间河长”启动仪式暨民间河长授旗仪式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3点在教学楼A209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秦皇岛市水务局副局长孙志强出席启动仪式。

孙京敏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水利厅响应国家号召,为了让环境更美好,从去年五月作为官方河长的补充,启动民间河(湖)长,我校今年成功申报并被确立为秦皇岛地区唯一一家民间河长。学校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对报名参加项目的指导教师及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筛选,成立了“戴河”“新河”共四支巡河小队,每队配备6—10名指导教师。并于10月对指导教师和志愿者进行了专业培训,对巡河工作方法、方法进行了讲解。环境科学系专门配备了“民间河长工作室”,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孙书记指出,作为秦皇岛市唯一一所拥有“民间河长”的学校,把工作做到实处,切实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群防群控河流管理机制;志愿者充分发扬青春能量,积极献策,最大限度激发团体新活力。

孙志强在致辞中表示生态发展关乎人民福祉,我市自从民间河(湖)长制度实行以来连续三年取得了河水水质省内第一名的优秀成绩,有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积极参与,秦皇岛的民间河长制度一定会迸发新的活力,并希望我校师生深入一线,清晰水情,惠水利民,强化沟通,同频共振,让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我校志愿者代表作出承诺:将以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当好巡查员、当好宣传员、当好参谋员,做好相关工作,关注社会热点,充分展现服务社会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并会合理利用多种方式宣传党委政府河长制度落实和执行情况以及河湖保护治水知识,促进生态文明发展。

孙京敏、孙志强在启动仪式上为“戴河”“新河”两条民间河长小队志愿者授旗。

环境科学系主任王政、党总支书记姚宝军、民间河长活动指导教师、志愿者等12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环境科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哲瑞主持。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