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与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博汇奖学金”颁奖大会

作者:张鑫 曹聪颖 编辑:人文社科系 来源:人文社科系 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与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博汇奖学金”颁奖大会。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青旅博汇河北人才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伟,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薛冬祎,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屈星月、杨旸,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出席大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人文社科系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签约仪式现场

伴随着2018级会展专业学生世园会实习专题纪录片的播放,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始。签约仪式由张静主持。

张静主持签约仪式

张建民代表全校师生对刘宏伟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2018级会展专业学生在北京世园会的实习成果,深刻阐释了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校企合作育人能够培养学生过硬的职业技能、良好的职业意识和职业道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坚定乐观的生活态度。此次签约与揭牌为我校探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式改革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为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双方将在推进产教融合、开展“1+X证书”人才培养、共建文旅产业学院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站在更高的起点上,为京津冀会展经济的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型高级会展人才。

张建民讲话

刘宏伟代表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致辞。他首先对我校给予中青旅博汇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中青旅博汇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几年来服务大型博览会取得的业绩,并结合国家关于产教融合的政策精神,介绍了中青旅与多所高校校企合作的成果。他表示,中青旅将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实现企业、高校和学生三方的共赢,为未来进一步申请国际级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奠定基础,为现代服务产业培养、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刘宏伟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宏伟代表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张建民代表学校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刘宏伟和张建民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与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领导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张建民为刘宏伟颁发“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张建民为刘宏伟颁发聘书

随后举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博汇奖学金”设立暨第一届奖学金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人文社科系主任高彩霞主持。

颁奖仪式现场

高彩霞主持颁奖仪式

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裴燏宣读《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博汇奖学金”实施办法》。人文社科系副主任刘斌宣读《关于对韩嘉旭等8名同学荣获2018-2019学年“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博汇奖学金’”的表彰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运营服务优秀志愿者”的决定》。刘宏伟总经理和张建民校长为获得“博汇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薛冬祎总监和张静副校长为获得“2019年北京世园会运营服务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同学颁奖。

裴燏宣读实施办法

刘斌宣读表彰决定

刘宏伟和张建民为获奖学生颁奖

薛冬祎和张静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杨迁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和中青旅博汇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和展示自我的宝贵机会。作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学生,绿色和谐的种子早已播撒在环保学子的心田,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份对绿色、生态的特殊关注、钟爱与责任。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立鲲鹏之志,扬青天之魄,迎朝阳,沐师恩,勤学善思,砥砺前行。

获奖学生代表杨迁发言

颁奖仪式后,刘宏伟作了题为《大型博览会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他的讲座别开生面、妙趣横生,以五个问题作为引领,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展开。他从会展行业的发展前景及现状入手,生动地讲解了大型博览会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在讲座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宏伟专题讲座

下午,会展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人文社科系副主任刘斌主持研讨会,人文社科系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展、旅游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展专业负责人毕会娜从专业定位、课程体系两个方面介绍了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刘宏伟总经理、薛冬祎总监、屈星月和杨旸经理就会展企业的人才标准、会展专业的特色打造及课程设置等问题与会展、旅游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后,刘宏伟一行参观了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科普教育基地,双方从会展角度对展馆的布置与教学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探讨。

参观科普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