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2020年10月28日上午,我校“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首旅京伦酒店召开。河北省科技厅平台处处长李志平秦皇岛市科技局局长郭拥军,秦皇岛市科技局平台科科长陈燕,黑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平文祥教授宋福强教授葛菁萍教授马春全教授,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庆瑞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教授及其他专家学者、科研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魏国印主持。

李志平发表讲话,恭喜我校首个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我校实验室是强烈愿望推动下的白手起家,需要学校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举全校之力保证实验室建设;明确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从多个角度分析应如何攻克科研难题,完善科研成果链条;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实验室发展要有特色,开好头、走好路、不断摸索创新

军为实验室学术委员颁发聘书并进行了讲话,祝贺河北省农业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获批,提出了三点建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要细化、合作的面要宽广、配置要齐全等。

耿世刚发表讲话,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介绍了学校和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把脉问诊、传经送宝,指导和支持重点实验室更快更好地发展。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平文祥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耿世刚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学术委员分别发表了观点平文祥教授进行了总结概括:各位委员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认为可行,三个研究方向凝练的好,实验室建设具有鲜明的特色;但是也提出了建议,实验室的面积仪器设备要满足实验室的发展需求;要针对三个研究方向开放引进人才,重视科研成果产出;充分发挥学校在环保领域的优势,实验室要培育特色、重点加强;明确实验室的相关管理制度建设等。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