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辅导员业务培训开班仪式暨专题第一讲举办

作者:李正扬 编辑:李正扬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115日下午,我校2020年辅导员业务培训开班仪式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主持。

孙京敏副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解析了辅导员工作的本质和特征,分析了当前高校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意识。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意识。三是要牢固树立“苦干实干、乐于奉献”的意识。四是要牢固树立“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意识。五是要牢固树立“良师益友、当好向导”的意识。六是要牢固树立“一门学问、一种艺术”的意识。孙京敏指出,以后辅导员队伍的培训要常态化并勉励全体辅导员要抓住学习的机会,以达到思想上有收获、素质上有提高、作风上有改进、能力上有增强的目的。

开班仪式会后,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中心王雅丽、教务处教务科陈洪宇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们分别带来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学籍管理”的专题培训。

根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辅导员业务培训方案》,此次辅导员培训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学籍管理、招生、资助、征兵、公寓管理、学生管理与评奖评优、共青团、学生入党、国际交流、创业、就业、辅导猫培训、结业式等内容。以思想引领性和实践操作性为原则进行培训内容的安排,帮助和引导广大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思想和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培训现场

孙京敏讲话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