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美与生态文明,师生助力脱贫攻坚——我校组团赴青龙县开展美育下乡暨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作者:环境艺术系 编辑:环境艺术系 来源:环境艺术系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乡村美育和垃圾分类推广工作,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对于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培根铸魂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我校环境艺术系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开展美育下乡,推广我校多年实践积累的垃圾分类实践经验,将传播美育与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有力抓手,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在环境艺术系系党总支副书记曹宏老师带领下,由该系师生31人组成的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志愿团队赴青龙满族自治县石城子村,开展为期两天的美育下乡和垃圾分类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一行认真听取村干部关于石城子村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村容村貌,深入挖掘石城子村文化资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生态文明观为指导,突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挖掘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思政元素,科学制订设计方案。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测量、墙绘、宣讲有条不紊,经过两天一夜的紧张奋战,共绘制了17幅10米x1.5米的乡村文化墙,墙绘面积达255平方米,村里面貌焕然一新,17幅融入思政教育元素的精美宣传图画跃然墙面,引人注目,得到了当地村委会和村民的一致称赞。

在绘制文化墙期间,师生们同时调研了石城子村垃圾分类的现状,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与广大村民一起分享和交流我校垃圾分类管理的实践和经验,让村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主要领导和秦皇岛市农业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同志顶层设计、亲自对接,谋划特色帮扶;市农业局副局长郭凤田同志亲自到村介绍情况、指导工作,表扬激励师生。活动得到了石城子村村民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57653

学生绘制墙绘

6D3E

墙绘作品

5ACF

墙绘作品

15E5A

合影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