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19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出席会议,相关机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张静主持会议。

会上环境科学系伊丽丽、环境工程系李国会、生态学系巩如英、环境艺术系鲍禹、信息工程系张芳、经济与管理系刘雪飞、人文社科系王越、体育系许凯、基础部郝丽丽等9名教师代表依次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如何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其有效融入课程教学中进行了经验分享。环境科学系、信息工程系、人文社科系等3个系就本系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做法、取得的实际成效、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

张建民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育人是学校的首要工作,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思政教育方式,促进各类基础课、专业课在内的各类课程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张建民讲话

张静主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