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河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首届“河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论坛”举行

作者:科研处 编辑: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11月21日,“河北省河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首届“河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论坛”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大环保研究院举行。

河北省河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是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和天大环保研究院共同申报并获河北省科技厅批准筹建的。该实验室瞄准河北省及国家在环保领域发展的战略需求,针对城市及农村河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技术研发过程中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具有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和竞争性应用技术研究。实验室确定了河道水质净化机理研究及模型搭建、河道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研究、河道水质净化装置设备的研发及应用三个研发方向。

揭牌仪式由我校科研处处长魏国印主持,秦皇岛市科技局局长郭拥军、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刘宏柱等市、区领导参加并讲话。天津大学季民教授、北京特种工程设计研究院院张统研究员、河北科技大学崔建升教授等三位专家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后,首届“河道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论坛”举行。三位专家从各自研究领域,结合当前水质净化领域关键技术开展了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和学者分别同各位专家交换意见,气氛热烈,成果丰硕。我校生态学系党总支书记卓玉国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论坛。

21日下午,在天大环保研究院举行了实验室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包括中科院院士等七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位委员审议了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制度,并就三个研究方向的技术和应用前沿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