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通知相关要求,为使我校干部教师用好《讲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我校于1123日、24日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出席培训会,学校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省份、高校设立直播分会场。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从陈宝生部长概括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针对“怎么学”他指出,关键是在“结合”上下功夫,要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教学实际学,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加深学习理解,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杨晓慧、庞立生,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清华大学石中英、艾四林,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中国教育学会杨银付7位专家就《讲义》进行了权威解读和专业指导。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