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2020年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作者:组织部 编辑: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2020年党务干部集中培训于1129日和126日在学术交流中心213报告厅举行。培训采取专题报告、辅导讲座、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参加并做专题报告,党委组织(统战)部长苏传华主持培训并做总结。学校教学机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组织员和管理、教辅机构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艳玲做《高校院系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的专题报告,报告梳理了院系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职责定位,分析了院系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难点,明确了党务干部干什么、怎么干,就院系领导班子能力建设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高俊山做《坚持问题导向 担起党建责任》的专题报告,报告归纳了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指明了基层党建的职责任务和具体要求。学校党建科科长王媛媛就发展党员工作,从《发展党员细则(2014)》解读 、发展党员程序、发展党员材料组卷中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在交流研讨中,11名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建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形式汇报了一段时间以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

苏传华在总结中强调,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同志们深入学习了高校党建重要政策和上级安排部署,聚焦了工作目标和思路,明确了近期主要任务,交流了做法和设想,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预期目标。他希望同志们在以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入谋划建设发展、团结党内外形成合力,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推动每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步。

刘艳玲做专题报告

高俊山做专题报告

苏传华主持培训并总结

王媛媛做专项辅导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