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210日下午,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全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参加现场会,学校其他师生同步观看直播

朱立杰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及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发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在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我国在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握“五个新”,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实际,朱立杰强调,面对“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带来的变化,我们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清晰敏锐地把握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下功夫;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应用型办学能力,努力培养跨学科、复合型、有较强实践能力的人才。

张建民在主持宣讲中指出,学校宣讲团成员将以“党委其他领导分片讲、中层干部深入讲、思政课教师广泛讲”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宣讲。各中层机构党组织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武装师生头脑。希望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

宣讲现场

朱立杰宣讲

张建民主持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