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业务培训第五讲暨结业仪式

作者:李正扬 编辑:李正扬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我校辅导员业务培训第五讲暨结业仪式在综合楼41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主持,校内专、兼职辅导员到场参加。

辅导员业务培训第五讲共有四位老师做专题培训。学生工作处李忠君、刘静、张玉春,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许根良分别从辅导员队伍管理办法、学生职业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基层团务工作,辅导员创新创业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代表苏苗苗、黄小宇进行发言交流。她们在发言中感谢学生工作处此次培训安排,感谢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一个个专题的解读为大家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对以后工作的开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孙京敏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广大辅导员要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化被动为主动,热爱辅导员工作;二是广大辅导员要与学生成为知心朋友,成为学生在环保学院最值得怀念的人;三是广大辅导员要珍惜辅导员这份职业,辅导员职业生涯稳定,是高校中值得从事的岗位选项;四是希望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转换身份,尽快进入角色,提领立德树人使命。

霍保全在主持结业式时提到,学生工作在不断更新,辅导员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也应该不断更新适应新工作的需要,将来,学生工作处还会继续组织开展类似的辅导员培训,希望广大辅导员通过交流学习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从前期筹划到后期实施,历时两个月,共五期培训,十五个专题,涵盖辅导员工作的方方面面。此次培训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既增强了理论素养,又拓宽了知识视野,取得了良好成效,对于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孙京敏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