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王松到基础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郝丽丽 编辑:基础部 来源: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来到基础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张军亮主任主持。

宣讲紧扣主题,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建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要求;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四个方面展开。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又结合工作实际给予针对性指导。

王松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新发展阶段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充分发挥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在实践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王松书记强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必须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原则。要强化政治监督,凝聚力量和政治、思想、组织优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公平,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更好地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松书记要求,在学校政治生态健康向上,干事创业积极性高涨的良好环境下,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学能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推进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建立健全运行管理监督保障机制,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系部党建和教学工作要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理论学习质量,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功能和战斗力。三是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宣传,在课程思政中有机融入,做到深入浅出、入心入脑,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最后,王松书记对基础部全体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读懂精神实质,坚守初心,牢记从教者的光荣使命;下定决心,发挥攻坚克难的团队优势;秉承匠心,精确精细推进教学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宣讲论述深刻、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教师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对统筹推进系部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