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校企交流会

作者:生态学系 编辑:生态学系 来源:生态学系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2020年12月16日上午,河北企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赵鱼企一行来到我校海港校区,参加企美有机产业学院校企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生态学系、教务处相关领导,有机产业学院各课程模块教师参加交流会。

会上,赵鱼企做了题为《有机产业助力天蓝、地绿、水清》的讲座。她结合企美集团二十一年的发展历程,为在场同学介绍了国内外有机产业发展现状,并强调从事闭合有机产业能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把生态财富留给后代。同时指出,有机文化引领有机产业发展,要将有机文化理念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耿世刚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企美有机产业“以食品安全为己任,以环境保护为使命”,从事有机闭合产业二十一年的成功经验充分说明,有机产业应该做,有机产业值得做,有机产业能做成。

讲座结束后,赵鱼企同与会领导、教师和有机产业学院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35名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入学以来的个人学习情况,并提出了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机产业发展和未来就业前景的问题,赵鱼企进行了细致解答。交流会上朱立杰指出,作为环保学子,不但要有有机情怀,生态环保情怀,还要有可持续发展情怀。她叮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戒骄戒躁,把个人的价值追求和祖国的需要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

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一定谨记领导们的嘱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专业知识学习中去。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