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122日下午,我校召开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主持会议,班子成员9人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会前认真准备,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通知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征求全校师生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反思,深刻挖掘问题根源的基础上,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朱立杰作发言

朱立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逐项对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通知规定的5个方面查摆了班子的12项问题及主要表现。从理论学习、优良传统作风传承、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等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推进转型发展进程,凝心聚力、充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逐人发言

班子成员逐人发言,报告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情况、上级组织反馈问题情况;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初心使命,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5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开展严肃的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做到批评者开诚布公,被批评者虚心接受。

朱立杰作会议总结。她指出,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领导班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其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进一步增强了学深悟透做实的自觉性;每位班子成员对全校整体工作和各自分管工作都进行了深刻反思,查找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不断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奠定了思想基础;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站位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和角度,态度真诚、直指要害、促进团结。她提出,每位班子成员要在查摆剖析问题和听取批评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整改思路、明确整改措施,补齐个人素质能力和分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带领师生员工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加速向应用型本科院校全面转型。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