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大学生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编辑:李正扬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1-02-06 点击数:

2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大学生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系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河北省、秦皇岛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2021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大学生全民参保工作进行讨论、布置。

张建民指出,征兵工作要从保家卫国、育人担当等方面入手,开展常态化征兵工作。征兵工作不仅仅是一项任务,更关系到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对促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0年度我校征兵工作基础扎实,相关部门要继续稳扎稳打,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提高工作的创新性,确保征兵各项工作继续走在省内前列;高校大学生参保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医疗保障水平,各系要继续动员宣传,争取实现在校学生应保尽保。

朱立杰强调,高校大学生参加医疗保险是一项惠及个人、惠及家庭、惠及社会的工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参保工作,积极配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社保局做好大学生参保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切实将国家的民生工程落在实处。全校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做好宣传发动,挖掘先进典型,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未来发展的角度抓紧抓好征兵工作,将征兵与育人相结合,指引学生把美丽青春投入到绿色军营,厚植家国情怀,成就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