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科学系曹晓凡副教授受邀参加学术论坛

作者:环境科学系 编辑:陈晨 来源:环境科学系 时间:2021-02-07 点击数:

近日,环境科学系曹晓凡副教授受河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邀请,与另外两位法学知名专家通过线上的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绿色环保原则展开了广泛探讨。此次座谈于202123日首发于河北新闻网,25日被新华网全文转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111日起正式施行。在这部里程碑性质的法典中增加了绿色环保原则,让这部法典与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工作产生了很多交集。它的颁布实施势必会对环保法律法规产生重要影响,生态环境部门也可能会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曹晓凡副教授通过多年的实践经验和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实例对民法典与其他环境保护法律衔接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环境科学系将继续鼓励、支持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争取更多的社会声誉。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