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

作者:梁磊 编辑:路明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建设环境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适应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需要,培养一支学术造诣高、熟悉行业产业先进技术、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5月6日,学校在综合楼411召开了“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出席会议,全校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吕健伟主持。

会上,各系部从本单位“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双师工作的推进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地汇报。

安立锋在讲话中对我校“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各系部建设方案的落实、落细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充分用好“双师双能型”建设专项经费,站在学校转型发展全局的角度,针对目前师资队伍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加强投入和建设;各系部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专业特点认真规划好、落实好“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在数量、质量和结构三个方面打造能力强、素质高的师资队伍。同时要求人事处将各系部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在教师引进、教师培训、制度制定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回应系部提出的问题。

目前,我校双师型教师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30.7%,与国家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双师型”教师占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双师型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不够,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足,双师型教师自身的实践经验更新也不够快,下一步学校将重点建立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激励机制,既要有认定双师的条件,还要给双师型教师明确的工作任务,更要给双师型教师合适的待遇。


会议现场

安立峰讲话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