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陈顺通 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学建设科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在综合办公楼5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处长贾勤,副处长王华、张一婷,各教学系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全体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张一婷就近期毕业预审核、学籍清查、实践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做了通报,并就接下来一段时间在教学运行中需要各系重点做好的工作做了安排;王华就近期各系部推进迎接省学位办专家进校开展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复核的准备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并就专家进校前需要重点做好的评建工作和期中教学检查做了布置。贾勤就做好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做了工作提示,对规范做好5月8日的专接本考试监考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针对各系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管理不规范问题,她强调各系部要以严格执行学校各项教学规章制度为着力点,全面推进教学规范性建设,要组织教师对学校教学计划管理、实践(实验)教学、课程考核、学位授予等关键制度进行重点学习,系部出台的各项部门教学实施细则要与学校层面的制度要求相统一。要通过系部教学工作会议、教研活动等各种渠道落实学校教学管理规范要求,使规范执行学校教学规章制度的观念深植每位教学一线教师心中。

张静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对当前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规范做好各环节教学工作。通过迎接学士学位授权评估我校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体系已经基本建立,如何将制度要求落实到本科教学工作各个环节,规范开展各项教学活动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打好基础,是现阶段我校办学面临的首要问题,各系部要积极作为,主动研究制度、落实制度,将规范办学的压力传达给每一位教师。二是强化校系二级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教务处及各系部要进一步强化校系二级管理理念,加强对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各项管理文件的研究与理解,明确工作权责范围,加强协作沟通,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三是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各系部要做好本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组织工作,参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思考如何进一步全面加强本系部课程建设。同时要以5月份举办迎评课程建设成果展为契机,对本系部课程思政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课程建设成果做一个全面的总结,为今后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供前期成果支撑。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