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校团委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的主题实践活动,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传承五四薪火,颂扬建党百年”

环境科学系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同时开展了红色经典读书沙龙、红色故事宣讲、视频录制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让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激励青年大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明确前进方向,汲取奋斗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以青春之名 续写时代华章

环境工程系团总支邀请了系党总支书记刘芳为学生进行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及创新,要学习先辈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畏困难,敢于奋斗,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新时代有担当的环保青年。

undefined

  

undefined

传唱红色歌曲,激发青年力量

生态学系团总支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宣讲、主题演讲等活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系内掀起一股学习理论、学习政策的高潮。特别是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激发青年奋进力量,建设先进文化,弘扬五四精神。

 

         

“艺术传递红色文化,青年建设美丽中国”

环境艺术系团总支结合百年党史与五四精神,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形成了浓厚的红色艺术文化氛围,同时将征集的多件书画、摄影、手工等美术作品进行表装,并在综合教学楼A、B楼进行展览,为全校师生打造了一场红色艺术盛宴。

undefined

   

undefined

“书香团课并举,强化青年使命”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活动,并结合开展团支部“读书宣讲”线下团课,激发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热情,激励团员青年自觉将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所学所思融入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增强使命担当。

undefined

   

undefined

“共话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

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了“青春座谈会”,团总支书记单弘江与团员青年代表共话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寄语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绘就精彩人生接续奋斗。

undefined

“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人文社科系团总支组织基层团支部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并开展了主题班会,让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鼓励青年学生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undefined

     

 “讲青年奋斗故事,悟青年使命担当”

体育系团总支举行了升旗仪式,增强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并通过集体观看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的纪录片《易如既往》,讲中国青年奋斗故事,展现中国青年使命担当,鼓励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做有理想、敢拼搏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成立“忧解帮”服务组织

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校团委指导下,全体校级团学组织共同成立了“忧解帮”学生服务组织,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依托“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微信官方公众号,及时掌握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存在的困扰以及各系在开展团务、学生工作中产生的疑难问题,通过开展在线解答、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的活动,解决我校学生及各团学干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真正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的事,力所能及的为我校学生办实事。

“广泛参与团课,学习青年榜样力量”

全校团员青年在五四当天采用或集中观看、或自行学习的方式,观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此次云团课通过解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党史微课、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向我们清晰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让同学们感悟到了贯穿百年筚路蓝缕的红色精神的伟大与不朽。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普遍反映通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特别是青年典型的榜样力量,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也感受到了青年在祖国发展、民族进步中彰显的青春担当与青年力量,同学们立志要接好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用奋斗书写绚丽篇章。

“建党百年《少年》快闪,展现时代青年风采;

书记深情寄语青年,四有青年坚定信仰

校团委结合百年党史及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制作了视频《少年》,展现我校青年风采,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也通过视频,深情寄语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辜负中华崛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时代,要在奋斗中追逐梦想,在创新中展现才华,以无悔的人生书写青春华章。”朱书记的寄语在我校学生中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示,一定牢记朱书记的嘱托和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化技能本领,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奋斗者,做有本领的新时代创新者,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