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师生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人文社科系 编辑:人文社科系 来源:人文社科系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上曾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充分回顾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增进新时代青年党员、团员的党性修养,锻造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3日,人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裴燏及杨杰老师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乐亭县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学习大钊精神。讲解员讲到“李大钊同志的献身精神是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党员的身份不是贴金的门面,而是神圣而庄重的使命担当。” 深情的解说引起了在场每位同学的共鸣,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坚定信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党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的时代使命。

随后同学们还以调查问卷和访问提纲的方式对展馆内工作人员、参观人员及乐亭县城及冯王庄村、张王庄村、王秀士村的村民、村干部开展了以围绕“新时代下李大钊精神的内涵与当时研究价值”为主题的实地调研,对李大钊精神在当下的认知及传播进行更全面地了解。同时与村里老党员、村民开展了面对面深度访谈,村民们表示受大钊精神指引,村子形成了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淳朴民风,并讲述随着祖国日益强大,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展开,农村发生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每一位师生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做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其中一位52年党龄的老党员深切地和同学们说,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同学们深受感动与激励,在老党员身上看到了对党的忠诚与信仰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说道:“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每次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都会增加很多正能量。这是一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李大钊一生的真实写照,生命虽沉默,但灵魂却亢歌。我辈更应学习和传承大钊精神,实践小分队将继续担任大钊精神的传播者,不断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光辉历程,深化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并把爱国、爱党热忱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奋进,积极进取,勇担时代使命!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