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应邀参加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学生工作处 编辑: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727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的2021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68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我校学生丁卓然作为志愿者代表应邀参加。

 出征仪式现场

出征仪式上,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周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赠送实践物资,各高校的大学生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出征宣誓。我校“学声”推普青年实践团领队丁卓然作为代表在出征仪式上,接受周为司长物资赠与。团队指导老师刘静、李正扬及其他成员线上观看出征仪式并进行培训学习。稍后,推普青年实践团将按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我校学生志愿者(左一女生)接受周为司长颁发的物资

据悉,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2021年暑期共同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征集通知发出后,收到全国483所高校近2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报名,最终遴选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930支团队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由刘静、李正扬老师指导的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声”推普青年实践团最终入选。


                      我校学生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左一女生)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致力于将当代大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