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环保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2020最美基层环保人”刘冬梅校友回母校交流座谈

作者: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2021927日,我校优秀校友、2020最美基层环保人、安新县生态环境局监测站站长刘冬梅来母校交流座谈。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宇,刘冬梅在校期间辅导员陈顺通,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生态学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霍保全主持。


座谈会上,刘冬梅校友讲述了自己两次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言语之间情真意切、师恩难忘。接着分享了自己接待两任副总理的故事,表示获得“最美基层环保人”的荣誉,离不开母校的栽培。


座谈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在环境专业学习、毕业抉择上的困惑等问题,刘冬梅校友进行耐心解答,并为同学分析环保领域的发展方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工作中坚定信念,收获满满。

座谈会最后耿世刚副校长讲到,刘冬梅校友在一线将近30年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非常实用的回答,其求学经历也对同学们未来在考研和就业方面有着很大的启示作用。他对在场同学们提出了殷殷嘱托,鼓励大家在学习中要有明确的目标,打好基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不要好高骛远;要有自主学习的意识,扎实工作,吃苦耐劳,向榜样——刘冬梅校友学习。


座谈会结束后,刘冬梅校友与参会师生在我校图书馆前合影留念。作为毕业生,刘冬梅感恩母校栽培,并为母校即将到来的四十岁生日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刘冬梅校友执着坚守在环保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敬业、干净、担当的环保铁军精神,为了白洋淀的天更蓝水更清,奉献了青春,无怨无悔。希望我校广大学子以刘冬梅校友为榜样,扎实学习,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发扬我校“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为祖国生态环保事业的进步与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