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30日,我校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校领导和来自学校不同岗位的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安立峰主持会议。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正式会议之前,进行预备会议程序,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增补李晓华同志为我校一届二次“双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

接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以党建为引领,党的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以转型发展为牵引,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协同发展,扎实筹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全面推进“五育并举”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服务保障能力;认真贯彻防控要求,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学校目前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报告从突出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坚定推进转型发展,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筹备,着力加强软硬件建设;坚持对标一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科研管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综合改革,优化人才、干部发展环境;优化学生管理,深化育人体系建设;推进省部共建,提升对外交流能力;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作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说明回顾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文本结构,分为发展基础、总体思路、发展任务与举措、组织实施与保障措施四部分。解读了“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第一部分是规划基础,主要说明学校现状、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规划的主要依据;第二部分是规划总体思路,包括指导思想、四项基本原则、五个发展定位、五大发展战略、“一四四”总体目标;第三部分是发展任务与举措,是与规划总体目标及分项目标相对应,是实现发展目标抓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重要举措,可概括为“12373”总体部署。

工会副主席孙景民作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工会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了2022年工会工作的重点。

各代表团讨论并审议了《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一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财务决算及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代表们积极讨论发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党委书记朱立杰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大会,是统一思想、共谋发展的大会,是部署任务、再鼓干劲的大会,也是广纳谏言,深入推进民主管理的大会。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朱立杰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推动转型发展。转型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作为以环境为特色的学校,学校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唯有奋力一搏,攻坚克难,学校党委将和全校教职工一起奋斗新时代,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共同推进学校发展。二是求真务实,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校上下必须集中精力抓落实,重学习、强本领,争进位、肯担当,讲协作、聚合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确保方向不偏、合力不减。三是敢闯敢试,以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实现跨越赶超。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确立创新思维;要敢于顺应科技革命和技术革命飞速变革,抢抓机遇;要勇于迎着困难上,在化危为机、攻坚克难中锤炼意志和品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努力维护好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工作局面。朱立杰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本次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当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5时许,大会在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朱立杰讲话

李晓华作报告

耿世刚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

安立峰主持

孙景民作工会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二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

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