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度暑期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

作者:组织部 编辑: 来源: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2022年7月1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暑期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式暨转型发展专题报告会在学术交流中心2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和学校领导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作动员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现场培训,教师在各中层机构所设分会场参加学习。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主持。

李晓华以问题为导向,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切入,提出学习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需要,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是提升干部、教师能力素质的需要;明确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型发展的中央政策精神要求、教育教学的理论、先进典型经验;强调学习中要读书——读理论、读政策、读思想,要讨论——进行思想的交流碰撞,要总结——紧紧围绕培训内容、现实工作需要进行深入思考。她结合近期的调研指出,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为转型发展打开思想阀门,突破传统惯性思维的桎梏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围绕着转型发展她为大家阐释了为什么要转型发展、转型发展的核心要义、产教融合的科学内涵、OBE理念的贯彻、怎样支持服务教师成长、对科研的认识、如何发挥主动性、创造性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深入思考。

培训班首讲邀请了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李成大教授主讲,他以线上形式作了《转型发展 产教“五融合”培养应用型工程人才》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李教授分析了大学转型发展的政策背景及现实困境,分享了成都工业学院产教“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实施路径与落地模式、机制创新延伸、建设成果及发展思考。整个报告政策把握准,问题分析透,创新理念强,案例分享实,方法路径明,展现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我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借鉴经验。

高俊山在总结中强调,今年暑期干部教育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大家要按培训工作方案认真完成课程学习,同时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 “十四五”规划、学校转型发展、本科办学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精心准备交流研讨材料。

会议现场

李晓华讲话

高俊山主持

李成大线上授课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