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辅导员培训

作者: 编辑: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2022年7月4日,我校特邀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博,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为全体专职辅导员进行培训,分享学生工作经验培训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霍保全主持,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杨博用“思源”引出了学生工作的职能演变和根本遵循,重点解读了高校辅导员的身份、工作方法和重要作用。结合学生主体意识增强和思想变化、国内外经济和社会形势、自媒体发展与网络舆情态势,引导辅导员用“思危”来发现管理模式不够灵活和工作理念不够创新的不足之处,来激励我们主动寻求“思变”,以适应当前高校学生工作。杨博指出,通过转变思维方式、强化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加强风险防范等改变现有的管理模式,在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学习,辅导员更加明确了工作内容与职责,对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的思考。在今后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相信我校辅导员将继续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环保人才,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奋斗,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