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委员全体会议

作者: 编辑:刘洋 来源: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纪委委员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按照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的《通知》要求,针对“制度建设不足,监督合力仍需凝聚”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增强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本领建设等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构派驻工作规则》以及进一步加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监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通过了拟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的两个贯彻意见报告

会议指出,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构首要任务和根本职责,学校纪委要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明确政治监督对象、政治监督内容,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定位,注重完善政治监督体系,提升监督工作专业能力,聚焦政治监督对象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的基本情况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不断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十四五”规划和转型发展、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勇于探索监督路径,实现政治监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要政治任,有效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坚决守好阵地、守住底线。二是紧盯重点,跟进监督。聚焦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做到监督关口前移,提前化解风险。加强对线上线下教学管理、安全生产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节日前后“纠四风”等工作进行监督,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三是要开展专项调研,增强制度执行力突出对巡视整改制度执行情况学校秋季开学前各项工作方案执行情况、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监督实施办法执行情况、学校权力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廉洁宣传教育,督促学校各部门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实,积极打造创新品牌,筑牢一体推进“三不腐”基础性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