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作者: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度第6次学习,党委书记朱立杰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并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发展建设上来,不断思考和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汇聚发展合力,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地位和作用,要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讲话精神和在各高校的讲话精神相结合开展学习。要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充分认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要认识充分认识思政教学的主旨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新时代的思政教师应立足课堂主阵地,通过“小”切口、“小”素材、“小”细节、“小”问题深入探索,让思政教育贴地落实,让“强大精神力量”浸润学生心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按通知要求自学其他内容。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