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转型发展项目进展推进会

作者: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编辑: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3月29日,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转型发展项目进展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宝安主持。

转型发展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教材建设、案例库和习题库建设、1+X证书、互联网+和创新创业大赛备赛等四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

耿世刚在讲话中指出,各转型发展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建设任务,对任务分解较为准确,计划落实到人,进度安排做得比较实。在后续工作中提几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认识学校转型发展任务的性质,明确转型发展项目任务是学校转型试点工作任务的一部分,转型发展项目推进的基础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要落实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要体现在课程中。二是校企合作教材的编写和课程的建设是转型发展工作的核心之一,要在厘清OBE理念指导意义的基础上将企业项目、案例等要素融入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过程中,这既是产业发展的需求,也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三是项目库、案例库的建设要充分体现企业元素,真正的把企业先进的技术、经验融入其中,服务教学过程。四是要持续、全面的推进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师企业实践、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各环节的目标任务,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工作和合格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