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2023年3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主持会议,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的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安全稳定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俊山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领学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建设“形势与政策”课的有关安排部署,指出要充分领会党和国家关于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全面理解含“形势与政策”课在内的思政课对于育人育才的价值,深入理解集体备课在统一思想、提高理论修养、提升课程质量、增强教育实效等方面的作用。

高俊山强调,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范,建好开好思政课,党委组织部要组织好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担任“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党委宣传部要在政策层面指导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的选取和设计、支持该课程长效建设,人事处要在教师配备和培训提高上给予大力支持,党委学生工作部要把讲“形势与政策”课和参加集体备课作为专职辅导员培养的途径之一、要在团学活动中注意主题与“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的结合,安全稳定工作处要定期参加“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促进形成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合力。

高俊山要求,有关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之间要加强学情社情分析研判和理论政策学习落实方面的沟通,以“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为重要抓手,把党内政治学习、干部教师辅导员培训、应用型转型导向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专题化品牌化的学生活动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校园环境和文化创建等工作在大思政格局中、“大思政课”体系内统筹起来。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明根据教育部发《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上辑)》做备课辅导。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高俊山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