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的通知

作者:王媛媛 编辑:组织统战部 来源: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同心战“疫”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突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总体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基层党建活动,认真组织线下、线上学习和支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发挥伟大抗疫精神,认真执行学校关于防控工作系列通知、学校纪委《关于进一步重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有关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筑牢基层防控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二、发挥先锋作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闭环内党员广泛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员徽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做表率,展现党员良好形象。

(二)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闭环管理工作期间,闭环内教职工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踊跃报名,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下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校园内核酸检测服务和环境整治的服务工作。校外居家办公教职工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消毒清洁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带头做好健康知识和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关心关爱特殊人群,有效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突出事迹,以此增强各基层党组织和全校教职工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并激励大家以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投入当前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四)各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工作,以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协调发展。要及时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成绩、扎实举措、好的做法,同时查找工作不足和短板,形成专题报告材料及相关典型事迹材料,每月15日以中层机构党组织为单位报送党委组织部邮箱emcczx@163.com,组织部将择优向市委组织部推送专题报告及典型事迹材料。


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410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