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世刚到生态学系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编辑:生态学系 来源: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1223日下午,副校长耿世刚到生态学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生态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到场聆听,环境生态工程B194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宣讲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与环境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耿世刚首先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始讲起,详细介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关于环境类的要求,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要求,“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以及六个发展目标。他以十九大为主线详细讲述了当前生态环境人才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介绍了如何建立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和如何走产教融合道路。讲座结束后,耿世刚与联系班级学生进行座谈,就同学们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耿世刚从系部、老师、学生三个层面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系部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走深度产教融合之路,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学能力;希望全体教师坚守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广大同学潜心钻研、努力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创新创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