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23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09-04-28 点击数: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3

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4月27

 


 “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志愿者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426,学院举办“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志愿者第一期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香出席了本次活动,环境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杜卫,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高彩霞,环境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朱爱虹,团委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卓玉国及各系部团总支书记和参加“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的4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培训会。此次培训活动由卓玉国同志主持。

首先,黄香书记为第三届“SEE·TNC生态奖”绿色领导力培训嘉吉2009奖学金获得者、我院环境科学系成人班学生刘锋颁奖。黄书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刘峰同志的事迹,高度评价了他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崇高精神,号召大家学习刘峰同志这种自觉自愿奉献社会、不图回报的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千名学生绿色行” 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宣传环保理念,普及环保知识,服务环保建设,以自身行动实践科学发展观。刘锋同学做了题为“因为我们在这里”的报告。他从山河、家园、生活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感悟和体会,揭示了我国当前环境保护存在着环境教育的缺失、观念的落后、科技和方法的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刘峰同学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为志愿者们上了形象、生动的一课。

随后,黄香书记作了题为“提高认识、不辱使命、增长才干、争取多赢”的讲座。黄香书记指出,我们要充分了解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在国际环境多变、金融危机日益严重、生态环境恶化的大前提下,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势在必行的。黄香书记从多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本次“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活动,对社会而言,“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究竟能为社会做什么。我们要紧紧围绕我院作为专门性环境教育的优势,结合各系专业特色和特长,探索在为地方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社会生活提供有效服务,促进和谐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学校而言,“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要解决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环保人才。我院在教学模式上不断探索,努力培养有责任、有能力、乐于奉献的环保人才。最后,黄香书记对参与“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的所有志愿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使命,履职到位;互帮互学,发挥优势;善于积累,总结提高。

随后,环境科学系李杨老师和人文社科系千春玉老师,分别向志愿者讲授了社交礼仪和社会调查方面的知识。通过两位老师深入、细致的讲解,志愿者们掌握了相关的社交礼仪知识和调查研究的方法,为“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实践做好准备。

“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志愿者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了,而我院“千名学生绿色行”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各系、部、处、室、馆、中心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