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执行学院党委先进性教育五项要求

作者:组宣部 编辑: 来源: 时间:2005-09-22 点击数: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第12期)

中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9月22日

 


带头执行学院党委先进性教育五项要求

 

王立新院长资助环科系和信息工程系2名特困生

 

2005年9月21日,环境科学系监察G041班张华同学和信息工程系陈庆群同学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王立新院长亲手送给他们每个人500元钱的红包作为他们的生活费。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活动中,学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提出了联系学生特别是特困生等五点要求后,王立新院长带头执行学院党委的决定,与生活困难的张华同学和陈庆群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张华是环境科学系监察G042班的学生,出生在河北省安国县西城封头村,父亲2005年2月因病去世,体弱多病的母亲带着年事已高的奶奶和上高三的妹妹艰难度日,家庭生活十分拮据。陈庆群是信息工程系信息管理G041班品学兼优的学生,家住河南省社旗县唐庄乡尚庄村,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经常发生自然灾害,父母体弱多病,姐姐因此辍学,经济来源不能保证。王立新院长恳切地对他们说:“你们的家庭情况不能选择,可是你们的未来可以选择。越是在艰苦的条件下越能磨练自己的意志。要正视现实,更要鼓起勇气把它作为一种动力,用这种特殊的精神力量把学业完成好,担当起支撑家庭和回报社会的重任。学院号召全体党员联系特困生,我们现在就是帮扶的对子,一方面我会关心你们的学业成长,另一方面多给你们生活上的帮助和关心。今天我们初次见面,先在生活上给你们些补助。”王院长又风趣地说:“今后我们互相帮助。你们帮助我工作好,我帮助你们学习好,你们要带头搞好学习,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都学习好。”

当张华和陈庆群同学从王院长手中接过500元钱时,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王院长和学院对他们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自立自强,争取早日成才,为学院争光。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