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先教办举行先教活动第一次党课 裴印山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作者:先教办 编辑: 来源: 时间:2005-09-12 点击数: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3

中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9月9

 


学院先教办举行先教活动第一次党课

裴印山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为帮助全院党员加深对前段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200598,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主教学楼5B报告厅举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的第一次党课。党委副书记裴印山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全院党员参加了党课。

    裴印山同志首先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性质的表述方式。然后从深刻分析中国工人阶级的特点入手,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以工人阶级为阶级基础的理论基础。在深刻分析改革开放以后一些社会现象的基础上,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工人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的深刻含义。回答了一些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解上的模糊认识。裴印山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详实,理论性强,联系实际紧密,举例的事例充分确凿。

    党课之后,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听了裴印山同志的党课之后,更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理解,澄清了认识上的一些难点问题,很受教育和启迪。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