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热情服务 我院师生党员活跃在迎新工作第一线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05-09-21 点击数: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第6期)

中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9月15

 


传递爱心  热情服务

 

我院师生党员活跃在迎新工作第一线

 

2005915,校园里车水马龙,人潮涌动,彩旗飘扬,“热烈欢迎2005级新同学”的条幅高悬在校门前。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一张张新鲜的面孔,一幅幅欣喜的神情,让校园处处新意盎然。来自天南海北的新同学在亲友的陪同下,齐聚校园,拉开了我院迎新工作的热烈一幕。

一大早,校园里便已熙熙攘攘,据一位负责迎新的同学介绍,他们14日下午就已全部到位,开始了全面的迎接新生工作。迎新志愿者由各系选调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组成,他们精神饱满、步履轻快的来往于校门口、报到处、缴费处以及宿舍等各个地点,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接待着初来乍到的师弟师妹们。不时可以看到,一个个佩戴“共产党员”标志的学生主动接过新同学手中的行囊,一边介绍学院的情况,一边指引新同学完成报到的全部手续。验证、报到、交费、饭卡办理、住宿、存款、户口迁移,一切都在忙而不乱、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偶然间听到这样一段话,一位新来的女同学好奇地指着帮她提行李的师兄胸前“共产党员”的胸牌说:“师兄,你是共产党员吗?”男同学笑着回答是。女同学又说:“咱们学校怎么这么小啊!”男同学自豪地说:“咱们学校可不小,咱们在北戴河还有一个分校区,新的学生公寓楼也正在建设中,而且咱们很快就会扩充校园,还有可能升为本科院校呢。”女同学的家长来了兴趣,随即咨询起了有关专接本考试的事情。几个人说着笑着走向了宿舍区。

在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先进性”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党员同志们已经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融入他们朴实无华的言行中,非党员的师生们也在以高涨的热情和不甘示弱的劲头坚守着各自的工作岗位。一位来自浙江的学生家长感慨地说:“学院想得真周到,同学们更是热情,我们来到这里一点儿陌生的感觉都没有,孩子放在这里,我们放心了!”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