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 裴印山同志带头联系资助我院特困生

作者: 编辑: 来源: 时间:2005-09-21 点击数: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第7期)

中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委员会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5年9月19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

 

裴印山同志带头联系资助我院特困生

 

编者按: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初期,学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裴印山同志带头联系资助特困生的做法给全院党员做出了榜样,全院共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体现全院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原则,伸出共产党员的援助之手,献出共产党员的爱心,支持帮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圆他们的大学之梦,使特困大学生立志成才,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活动中,为把我院共产党员先进性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提出了联系学生特别是特困生等五点要求之后,党委副书记裴印山同志带头联系资助贫困生,为全院共产党员做出了榜样。

2005915,生态学系旅游G031 班闫淼同学在母亲的带领下来到裴书记办公室,诉说了家庭的不幸遭遇。闫淼同学是生态系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出生在吉林省梨树县的一个农村家庭,生活十分拮据。1995年父亲在一次车祸中去世,家庭失去了顶梁柱,母亲带着她和弟弟艰难地生活着。当裴书记了解到闫淼同学的家庭状况后,当即拿出500元钱给闫淼做生活费,并语重心长地说:“你在学校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以后我们俩结成对子,我将尽我所能帮助你圆满完成学业。”裴书记鼓励闫淼同学刻苦学习知识和本领,立志成才,将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当闫淼母子从裴书记手中接过500元钱时,闫淼和母亲流下了感激的泪水。闫淼同学当即表示:一定不辜负裴书记的期望,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为学院争光。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