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组宣部 编辑: 来源: 时间:2005-09-05 点击数:


学院隆重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动 员 大 会

9月1日,学院隆重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根据中央的精神和省、市委的要求对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会议由纪委书记林建民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新同志做了动员报告;党委副书记裴印山同志宣读了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秦皇岛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王庆阳同志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学院先教办主任孙景民同志传达了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的日程安排。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立新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深刻的阐述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工作步骤。着重强调了我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需要解决好的六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和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六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努力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增强从事教育事业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培养高素质的合格人才贡献力量;二是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党员用科学发展观来统一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查找问题,围绕科学发展观来建章立制,正确处理规模与质量、当前与长远、全面与重点、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三是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引导党员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四是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本领,尽职尽责地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业绩,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五是遵守党的纪律,引导党员身体力行地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服从党委决定;六是坚持“两个务必”,引导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勤俭办学,艰苦奋斗,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解决思想工作作风,执政能力,公仆意识、工作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带领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发展的模范;教师党员重点解决思想政治素质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骨干、教书育人的模范;学生党员重点解决理想信念、党员先进意识、人生追求和学习风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奋发成才的模范;后勤服务岗位的党员重点解决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服务素质和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的模范;离退休职工党员重点解决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继续保持革命意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做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模范。

王立新同志指出,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全院7个党总支、1个直属党支部、31个党支部共235名共产党员。要搞好这项策性强、覆盖面广、要求高、任务重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必须牢牢把握四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领导,确定各级党组织开展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领导责任制;三要不打折扣,一步一个脚印的落实中央、省市委的指示精神以及学院党委确定的实施方案和学院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布置的各项工作;四要注重实效,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是否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作为先进行教育活动成效的最终评判标准。

学院党委明确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和有关单位,要根据中央、省市委和学院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并上报学院党委先进行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中共秦皇岛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督导组组长王庆阳同志也到会做重要讲话。她在充分肯定我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所作出的大量扎实的准备工作的同时,代表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学院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求真务实,明确总体要求和着力点;二要坚持立足实际,丰富载体,保证教育活动效果;三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四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五要坚持统筹安排,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王庆阳同志真诚地希望学院支持、配合督导组的工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人民满意工程。

 

 

大会会场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