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为“艾”发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王柳 编辑:团委 来源:团委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提高防艾意识,推动广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由我院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红十字会承办的“益起为‘艾’发声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30日中午12点半在教学楼A1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团委负责人杨卓、秦皇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宣传负责人王琳、市疾控艾滋病科防艾专家何云龙、团委老师王柳以及环境科学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市疾控艾滋病科宣传负责人王琳同志为启动仪式致辞,她分析了当前艾滋病形式,希望学生群体能够了解艾滋相关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误解,做到知行合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祝愿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社团联合会主席杨俊带领我院近200名防艾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

接下来,市疾控防艾专家何云龙同志为我院学生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的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师生在实际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了艾滋病的危害性,加深了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懂得了要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病人,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