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系列研讨会

作者:杨卓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引导大学生思考人生战略规划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学院团委于20173月开办“大学生如何修炼核心竞争力”系列研讨会启迪大学生设立目标和计划,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

第一场研讨会于2017年3月21日晚上七点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活动室举行。来自全院的80余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分享交流活动。研讨会由团委负责人杨卓老师主持,生态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卓玉国老师主讲。卓玉国老师结合自己的大学时代生活,与同学们分享了做人、做事的体会与经验,讲述了这些年来时代变迁和社会的变化以及时代赋予我们的挑战。本次研讨会主要以问答形式展开,同学们积极地举手提问,卓老师细心回答,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并开始思考人生。

第二场研讨会于2017年3月28日晚上七点在综合教学楼C区三楼活动室举行。来自全院的80余名学生参加了这场主题为“大学生创新思维和核心竞争力的养成与修炼”研讨会。研讨会由团委副书记李忠君老师主持,团委负责人杨卓老师主讲。杨卓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对创新思维的理解,列举案例启发大家对创新思维的思考。详细解读了输入能力、输出能力、概念能力、行为能力、本能能力等。通过游戏互动与环节练习体会所讲内容。杨老师与大家分享演讲就是经历和故事的传递,观点可以画龙点睛。活动中还分享了要谨慎对待每天与自己亲密接触的五个人,学会花钱,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进行成功冥想练习,给自己创造一些超常体验等人生小感悟,告诉大家做人做事要正直、简单、没有私心和坚韧不拔。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引领大家思考人生。

通过这样的研讨会,帮助大家修炼内在素质,提升综合能力,引领思考人生规划。今后,这样的活动还要持续开展下去,掀起大家的头脑小风暴。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